未接電話~~轉載文章這禮拜錯過了好多東西。上班坐捷運,因為正在想昨晚餐廳裡一道菜的做法酒店打工,錯過了台北車站。晚上去媽媽家,因為專注地看著街上一名女子的背影,走過家門而不自知。酒店兼職星期三晚上,朋友們在約明天到哪裡玩,我的手機忘在公司,第二天一堆未接電話。 平日,我室內設計們活在時間的「前面」。對於所有的事情,清楚地去預期和計畫。生活是在我們的掌握之中,像裝潢一朵鮮艷的塑膠花。一看到有未接電話,我們焦慮地聽留言、回call:「我是***,請問你剛室內裝潢才是不是打電話給我?」每晚睡前,我們整理公事包、鬧鐘調好,明天一切照表操課,我們出不室內設計出席其實不重要。 假日,可不可以活在時間的「後面」?丟三落四,給自己多一點空間。稍微裝潢失控,讓自己能臨機應變。就坐到新埔站去吧,去板橋花市聞聞新鮮的花香。 就目送女子的背室內裝潢影上轎車吧,然後自我安慰轎車上那男的其貌不揚。就刻意錯過來電吧,而且整個周末不回,你設計裝潢會既沮喪又輕鬆地發現:沒有了你,世界其實不會有什麼不一樣。 系統傢俱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jh32jhbzk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